西双版纳本地宝 > 西双版纳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完整二手房装修流程 附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
完整二手房装修流程 附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
2013-12-26 15:09【我要纠错】

【导语】:二手房装修有别于新房装修,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施工上,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别,本文将结合二手房装修流程及二手房装修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来助你完成二手房的装修!

  二手房装修流程步骤:

  必备常识:

  装修方式:清包、半包、全包(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装修方式,有针对性地去寻找装修公司)

  相关阅读:专家告诉你装修全包、半包、清包的利与弊、如何选择装修公司

  装修风格:现代简约、中式风格、田园风格、欧式风格等

  第二周:设计阶段、装修预算规划、材料选购

  根据之前的了解,选择3-5家比较适合自己的二手房装修公司,预约其设计师进行现场测量,整理自己对家的需求,与设计详细交流,请设计师给出最适合自己的装修设计方案

  这里可以参考的一些资料:客户与设计师沟通技巧、二手房装修设计案例等来规划自己的装修预算

  根据设计及预算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装修材料,不一定需要完全订购这些材料,但是至少要对所有可能涉及的材料都有一定的认识与了解(包括材质、质量、品牌、价格等)

  第三周:开工准备、拆除工程、材料定购

  与装修公司商量开工时间,根据自己家拆除情况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与顺序,详细制定装修施工进度表

  材料定购:在这个阶段里必须要确定的材料包括:厨柜、厨房设备及电器、卫浴设备及电器、暖气拆除虽然是依据设计有了明确的定位,也是一项非常简单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施工,但是就是这种简单的施工中也有很多的技巧:拆除前第一步要对所有的下水设施进行保护,一般使用布制品对所有的下水口进行塞堵上水的保护也同样的重要,因为对于老房来说,很多的上水表前的总阀门年久失修,已经出现无法完全关闭死,甚至锈死拧不动的情况,这时在拆除前就要采取措施,把阀门更换或是松动,保证能正常断水。还有一个重要的省钱法则:对于室内所有的木制品、铁制品建议到小区内寻找收废品的进行回购,这样可以省去装修公司收取的部分装修拆除费。还能把这些回收品得到一点点小小的经济回报。

手机访问 西双版纳本地宝首页

  • 如何办理继承房产过户

    房产买卖、房产转让或者房产继承都需要进行房产过户,房产过户的种类有几种,主要分为继承过户,转让过户,二手房过户以及商品房过户,本文主要讲述继承房产过户如何办理,继承房产过户需要带哪些材料等内

  • 加大棚户区改造建设力度

    早春3月,迎着料峭的寒风,走进市区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的道清小区,在5号楼3单元201室80多岁的赵凤英老人和住在202室她的女儿依燕的家里,装修一新的房屋让人感觉很温馨。

  • 二手房中介协议范本实施

    从市房管局获悉,为规范二手房市场交易规范,避免纠纷,20日起,《郑州市存量房(二手房)出售委托协议》、《郑州市存量房(二手房)购买委托协议》示范文本,在全市正式推行使用。

  • 不可交易二手房大汇总

    一般是指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定的相关内容建设的建筑。 

  • 二手房翻新省心又省力

    随着中国房地产的开发,大批城市居民住宅居住年长均在10年以上,都面临着老房翻新的问题。特别是墙面,因为温度、湿度的变化而产生裂纹、掉皮、霉菌等问题,同时也因为极长的居住时间,墙面均出现了污迹、

  • 美国启动退市机制冲击二手房掀劈价潮

    受到“收水”影响,市场预期低息环境快将结束,加上发展商纷纷平价散货,令二手持续受压,部分看淡后市的业主,开始接受现实劈价,连入伙在即的豪宅盘亦爆蚀让。 美国启动退市机制,市场忧虑热钱流出香港,

  • 私人二手房买卖合同

    二手房买卖合同卖方(以下简称甲方)买方(以下简称乙方)。  一、为房屋买卖有关事宜,经双方协商,订合同如下:甲方自愿下列房屋卖给乙方所有:

  • 热门推荐